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双讲师助力护成长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0

20.jpg

21.jpg

 

为深入推进广饶县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工作,4月14日,广饶县检察院检察长丁世通带领“雪枫”未检团队走进广饶一中,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检察官+司法社工双讲师的形式,从高中生身边的事例入手,运用4F动态引导反思法,通过小组讨论、作业纸答题等环节,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将严肃晦涩的法律条文活化为同学们触手可及的一言一行,传播了法律知识的同时,传授了思考与解决的方法。

丁世通检察长从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两个层面阐释了中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加强法律学习,不做“无知的法盲”;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敬畏法律,不做“无畏的莽夫”;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触碰法律的底线,不做“冲动的魔鬼”;要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不做“沉默的羔羊”。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预防性侵及反诈骗宣传教育手册,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将保护延伸至课堂外。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广饶县检察院将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依法办理涉未案件,全面开展惩治犯罪、教育挽救、维护权益、预防犯罪等工作,集中统一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更好推进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