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广饶县綦公社区学生及家长代表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0

25.jpg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6月3日,广饶县检察院邀请了綦公社区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检察干警参观了政策法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涉毒案例、侵害未成年人案例、模拟法庭、安全自护六个展区。检察官通过图文解说、实物讲解、以案释法向学生们科普了法律法规,进行了法庭模拟,讲述了禁毒、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学生们热情高涨,收获颇多。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好坏影响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谐的亲子关系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教育。活动中,检察官结合案例与家长们交流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实现科学带娃、依法带娃,得到了家长代表的高度认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至关重要,下一步,广饶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用心用爱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