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广饶县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协同化办公室揭牌成立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0

27.jpg

 

8月10日,广饶县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协同化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广饶县检察院举行。东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广饶县委副书记、大王镇党委书记、大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银鹏,广饶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凤远,广饶县副县长董洪芳出席,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及社工代表参加。活动由广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世通主持。

牛金臣副检察长,陈银鹏副书记,高凤远副主任,董洪芳副县长共同为社会支持体系协同化办公室揭牌。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实地参观了社工服务站、社会支持体系协同化办公室等功能室,对功能设置、活动开展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广饶县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丁世通检察长汇报了2021年以来广饶县检察院整合社会力量,链接各类资源,推动未检社会支持化建设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欣兵宣读了《加强广饶县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分别就各自职责进行了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充分履职,做好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高凤远副主任表示广饶县检察院的工作规范性高、主动性强、创新性高。下一步,各未保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和新篇章。

牛金臣副检察长对今年以来广饶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典型案例及全省未检工作联系点、全省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协同化试点院等工作提出了肯定,指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委政府、各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及社工组织的支持。广饶县检察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多方力量,促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最后,丁世通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广饶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检社会支持体系机制和平台建设,探索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广饶路径,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广饶经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全县未成年保护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