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到广饶县院观摩一站式办案中心和庭审情况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0

31.jpg

32.jpg

33.jpg

 

9月14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开封一行到广饶县检察院简案快结一站式办案中心进行观摩。广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世通,市检察院一部、二部及各县区院分管领导、部门主任参加.

大家现场观摩了适用一站式诉讼模式集中审理的15起案件,实地参观了办案中心,对庭审情况进行座谈讨论,听取了第一检察部“刑事简案快结‘一站式’诉讼模式试点”推进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分别谈了庭审观摩及参观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

田开封对广饶县检察院开展简案快结一站式诉讼模式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一站式诉讼模式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效性为工作导向,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要采取切实有效的诉前筛查和分流措施,确保适用一站式诉讼模式办理案件的认罪认罚效果;要把握好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值班律师的见证作用,突出量刑情节的说理性,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确保速裁程序的庭审实质化。

丁世通表示,广饶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庭审观摩为契机,深入挖掘一站式诉讼办案模式的实践意义,认真研究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上级院指示及观摩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实际办案效果体现试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