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院认真传达贯彻陈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0
广饶县院认真传达贯彻
陈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6月5日,山东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我院调研指导,先后到派驻大王检察室、公共关系中心、中心机房、奇正文化园、检察服务大厅、党建活动室、手机取证工作室、廉政文化长廊、检察建议工作室、雪枫工作室等场所实地查看。
6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陈勇检察长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陈勇检察长的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饶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广饶县全体干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陈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切实按照陈勇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公益诉讼为重点,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密切关注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动向,及时调整和跟进法律服务手段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要以内设机构改革试点为契机,根据基层检察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稳步推进内设机构、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围绕增强司法办案属性和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构筑科学合理的保障机制,有效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实现提高工作效率、办案效率、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等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