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院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情况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0
广饶县院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
讲话精神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在省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广饶县院根据省院、市院通知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及时部署了相关学习任务。现将广饶县院的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
广饶县院召开党组学习会议,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员参加并深入研讨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山东省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要点》,同时崔汉刚检察长强调张军检察长的讲话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院干警要按照相关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张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
二、吃透讲话精神,统一政治思想,将新时代的新要求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新动能
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让人民检察事业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我院统一思想讲政治,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讲政治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检察机关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并落实到工作中。检察机关落实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力度为人民生活提供法治保障。在工作实践中,强基固本谋发展,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找准发展方向,将新时代的新要求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新动能,鼓足干劲,借机监察体制改革,创造新的条件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落实要求,强化法律监督,推进立法,更多地协调、沟通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以维护法治的真正贯彻落实,要把法律监督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提高办案效率,达到最佳的政治效果,从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价值理念。
三、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
营造良好的检察机关学习氛围,不断深入学习,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抓好工作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提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着重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创新能力和水平,以保证检察机关的执法活动符合党的意志、人民的愿望和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