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0

 2月25日,广饶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了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规定,检察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主持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226101303.jpg


会上,检委会委员们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制定下发的《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最高检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最高检发布的第一、二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畅谈所学所悟。

 

微信图片_20200226101317.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围绕此次学习内容,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严厉追责不配合防疫工作、不服从管理的行为。二是做好打击涉疫情犯罪活动和法律监督工作,落实高检院各项意见规定,涉疫情案件的处理必须做到“依法、冷静”。三是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核心业务的开展,根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司法办案,组织好检察监督工作,力争在复工复产任务中发现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线索。四是统筹兼顾全年工作,要有精品案例、精英人才、经典做法,争取在服务大局、法律监督等方面要出精品。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院干警常态化学习,鼓励干警主动认领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力争成为尖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