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抗击疫情 巾帼身影”最美女神们 辛苦了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0

 

3.8国际劳动妇女节

广饶县检察院全体女干警

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

最美女神们 辛苦了

 

708eb343c51ceaccf41d796c9825326.jpg


2020年春节前,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翟文慧接到紧急办案任务,出差期间时值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她克服困难,坚定信念,高质量圆满完成办案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IMG_9799_副本.jpg


面对疫情,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海双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之战。她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与两个孩子相伴的时光,主动申请到社区防控点执勤。排查进出人员她认真细致,一一检查证件,登记信息,宣传劝导时她不厌其烦,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b0f41df705b8773f8502eed95159347.jpg


疫情期间不能面对面提审犯人成了办案难题,为保证业务办理不断档,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封雪、检察官助理吴英秀创新办案模式,通过远程视频的讯问方式提审犯罪嫌疑人,既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又提高了办案效率,实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313090231.jpg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检察机关窗口部门,是案件受理、流转、群众来访及律师接待等工作的重要枢纽。在这里大家一刻不敢放松,“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是以网络、电话和来信方式接待群众来访。案卷接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接待等工作也以电话查询、网上预约等非接触方式开展。干警焦建宁边整理刚接收的案卷边说。

 

微信图片_20200313090321.jpg


办公室虽不能像业务部门干警一样查办涉疫案件,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法治高墙,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每一份文件的传达与落实上,干警明国敏始终保持一线思维,第一时间收文、登记、传阅,将文件精神、领导批示等内容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无一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