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炳松来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0310085954.jpg


 3月6日,广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炳松等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党组成员崔云建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0090007.jpg

 

会议上崔汉刚检察长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二检察部干警逐一就公益诉讼工作谈思路、提问题。

在听取我院干警发言后,杨友良副主任委员对检察建议人大备案制度如何落实、公益诉讼的监督刚性如何增强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对我院报告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对目前公益诉讼案件的工作开展,任炳松副主任指出,可以结合当前疫情,在公共卫生领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并强调,在行政机关的检察监督中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作用;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方面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310090011.jpg


最后崔汉刚检察长做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二是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会立即进行整改及落实。在下一步的公益诉讼工作中将会积极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担当作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