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山东省检察院调研组到我院检查督导社区矫正检察和维稳工作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0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两会”顺利召开,5月19日,山东省检察院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院检查督导社区矫正管理检察监督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058.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李鹊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了在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在矫人员报到、签到、学习情况,听取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于《社区矫正法》实施在即的展望。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11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11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105.jpg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我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院社区矫正管理检察监督工作汇报,并对社区矫正管理和监督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118.jpg


调研组对我院社区矫正管理检察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在《社区矫正法》即将全面实施的前提下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职能,全力做好社区矫正管理监督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力抓监督不放松。《社区矫正法》实施推行过程中,对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定要做足心理准备,清晰把握检察机关角色定位,制定采取行之有效的、切实可行的检察监督措施,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扎实做好监督。二是维护稳定不松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维护社会稳定是重中之重,为给“两会”创造一个平稳安定的社会氛围,务必要强化对社区矫正管理的检察监督,灵活运用监督方式,注重实际监督效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切实为全面实施《社区矫正法》做好准备。《社区矫正法》实施在即,要采取各种措施,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制度社会知晓率,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