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到我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600.jpg

5月2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焕强一行四人到我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宏德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659.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655.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646.jpg


座谈会上,李玉山副检察长对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司法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制定的工作制度、采取的工作措施。

调研组查看了部分案卷,分别与4名员额检察官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实践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823.jpg


张焕强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干警深入学习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对照最高检《监督管理办法》对已有的工作制度和规定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防控廉政风险;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为契机,切实筑牢干警思想纪律防线,公正、规范、高效司法办案,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适用,促进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