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广饶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公益诉讼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解决公益诉讼工作遇到的专业问题,突破公益诉讼瓶颈,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7月8日上午,广饶县检察院举行了首届“公益诉讼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15名来自高校、律师界、环保、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单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人员被聘为公益诉讼专家辅助人,该15名专家库成员将在相关公益诉讼办理中,就事实或者证据所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或提供专业意见。

会议由广饶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正科级检察员崔云建同志介绍了本院公益诉讼基本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山同志宣读广饶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贺海明等15名“公益诉讼专家库”成员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同志为15名专家辅助人颁发了聘书,做了总结发言。崔汉刚检察长强调公益诉讼工作要借助“公益诉讼专家库”资源优势,解决办案难题,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要借助专家辅助人的力量加强普法宣传、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认知度,使广饶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上,专家库成员对广饶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并且结合自己工作领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在专业领域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广饶县检察院在广饶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广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积极稳妥办理新领域案件,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广饶县检察院共立案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40余件,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注重借智借力,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专家库资源优势,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广饶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