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长变讲师 法律知识进课堂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广饶县检察院检察长崔汉刚走进广饶一中,为学校的高二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

崔汉刚检察长结合具体案事例,从检察机关职能介绍、青少年常见罪名、青少年犯罪原因分析和预防对策、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讲授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当前关注度高的民法典实施、刑事责任年龄修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有益借鉴。

崔汉刚检察长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检察机关有义务、有责任结合职能作用,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职能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履职,与教育部门相互配合,做好在校生法治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