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帮扶村--杨宅村 “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11101031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103140.jpg

 

2020年10月,随着挖土机、拖拉机、渣土车等工程车辆和施工队伍进驻杨宅村,开始清理路面、平整场地工作,标志着广饶县检察院帮扶村--杨宅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实施杨宅村“通户道路硬化”项目,是在广饶县检察院派驻杨宅村“第一书记”积极推动下,充分发挥广饶县检察院检察职能,在大码头镇党委政府、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共同支持下,历时一年有余,终于开工建设。

2019年10月“第一书记”上任之初,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发现当前全村父老乡亲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出行难。杨宅村共有17条巷道,均没有硬化,雨天一来道路泥泞、晴天一到漫天飞土,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也直接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由于杨宅村集体经济薄弱,没有资金和力量来硬化巷道。“第一书记”多次向广饶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情况,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门研究帮扶村“通户道路硬化”项目,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第一书记”多方协调,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村民积极性,终于克服种种困难,使“通户道路硬化”项目在杨宅村落地开工。

“第一书记”站在村边,看着施工现场,满满的都是感动和自豪,从调研场地到现场用料,从跑立项手续到参与公开招标、从资金申请到协调帮助,这里面都深深烙印着“第一书记”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