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0

 为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按照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10月30日上午,广饶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18人走进广饶检察,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各位代表通过实地参观公共关系中心、奇正文化园、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党建活动室、廉政文化长廊、雪枫工作室、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了广饶检察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观摩了吴某某故意伤害拟不起诉案的公开听证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广饶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欣兵主持座谈,对受邀代表前来参加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志光通报了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十条意见,发布了两起涉企典型案例。座谈会上观看了《预防违法犯罪 助力企业发展》警示宣传片并听取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收获很大,对广饶检察多年来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县检察院继续依法履职,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民营企业提供相应司法保护,为广饶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二是要更多地走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对职工开展法律宣传、讲座,帮助民营企业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加强企业规范管理;三是继续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广饶县工商联副主席、县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周洁提出,要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创新服务形式,提升工作质效,共同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提出的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检察机关工作开拓了思路,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执行,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广泛与企业建立常态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做好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努力为广饶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