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整顿进行时

着力办好“五个课堂” 推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0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检察院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对学习教育工作高点定位、高位统筹,着力办好“五个课堂”,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领导带头学,办好“中心课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每月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检察长带头为全体检察人员讲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集中广泛学,办好“固定课堂”。认真研究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教育配档表,确定了六个学习专题。固定每周三个晚上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定期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形成了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党史专题学,办好“红色课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为全体检察人员作《从广饶革命史看共产党人成功之道》专题授课,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到《宣言》纪念馆,接受现场教育,深切感受恢弘革命史,增强了学习教育感召力。
    网络随时学,办好“线上课堂”。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作用,在检察内网设置教育整顿专栏,每日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上传学习资料30余份。充分发挥“党建—有声图书馆”作用,鼓励全体检察人员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实现了“互联网+”学习零距离,有效化解了“工学矛盾”。
    岗位实践学,办好“先锋课堂”。紧紧围绕通过教育整顿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提升目标任务,结合司法办案工作实际,业务部室充分发挥条线专业优势,选派优秀员额检察官与青年干警开展互助教学、实战演练,为青年干警提供了锻炼和成长平台,促进了检察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提升。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检察人员认真按照全院学习安排,积极参加集体学习,主动向所在党小组、党支部提交心得体会60余篇,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