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广饶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4月12日晚,广饶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殿敏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崔汉刚检察长对照上级部署,结合广饶检察工作实际,就全面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深化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主动。自查自纠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切入点,既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关心爱护我们干警的重要体现。
二是强化组织查处,进一步突显查纠整改的威慑力。组织查处和自查自纠作为查纠整改的两大“利器”,互促互补,缺一不可。依纪依法推进组织查处工作,就是要促使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心存侥幸、拒不坦白、对抗组织的严重性,切实提高组织查处的精准性。
三是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查纠整改的实效性。顽瘴痼疾是影响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要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促进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四是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工作合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艰巨复杂,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