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整顿进行时

广饶县检察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0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5日—4月22日,广饶县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开始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了“为什么谈”、“跟谁谈”、“谈什么”“怎么谈”,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动员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
    谈心谈话严格按照“五个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方式,层层开展,谈心谈话92人次,切实做到了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干警必谈。
    谈心谈话过程中,谈话人逐一向谈话对象讲清了“三项规定政策”,特别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谈话人把握政策期限,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谈话对象向谈话人讲清了自身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重点是在“顽瘴痼疾”、检举揭发问题线索、个人与岗位匹配度、本单位党组和本单位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敞开心扉的谈心谈话,谈话人对干警的思想动态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个别干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全体干警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为自查自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