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0

    8月17日,广饶县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学习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调度会会议精神,统一部署推进全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宏德主持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崔汉刚检察长对2020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经验做法就做好下一步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国家发展大局、民法典的实施、疫情防控以及社会发展新阶段、新问题等方面,精准选题攻关。二是立足于检察为民的角度。以提升人民满意度为己任,胸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办理好、总结好每个案件,力争“一个案子就是一篇调研文章”。三是立足于问题导向。结合检察实务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符合检察发展实际的理论研究成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立足于提升法律监督的刚性。做强法律监督主业,彰显司法权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开花结果。
    最后,许宏德副检察长要求在检察理论研究中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多层次、多样化、多渠道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形成有份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