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整顿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助力环境保护守护人民群众美丽家园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0

 
    近日,广饶县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广饶县汇通机车市场东侧、潍高路以南约200米的辅路北侧一树林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散发出刺激性气味,严重污染周围环境,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广饶县检察院干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拍照录像、并询问有关证人以固定证据。发现该地长期以来监管不到位,成为“临时垃圾场”,散发难闻气味,污染城市环境,更影响周围人群的健康。
    在获取到相关线索之后,广饶县检察院干警仔细查阅相关法条,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并督促该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两个月内依法履行职责。我院干警将持续跟进监督,使此片区域的环境污染整治取得实效。
环境问题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要问题。广饶县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持续有力地关注生态环境领域,让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更守护人民群众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