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成功化解行政争议 当事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0

 广饶县检察院成功化解行政争议 当事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329151006.jpg

 

      近日,广饶县检察院成功化解一起工伤认定行政争议案件,经过干警积极努力,泰安市某公司与第三人张某某达成工伤赔偿协议,涉及工伤争议的行政诉讼、民事诉讼一并解决,收到良好办案效果。1月12日,该公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泰安市某公司在广饶某企业施工期间,雇佣张某某从事安装工作。2019年5月份,张某某施工时受伤,后人社部门作出工伤认定决定,该公司对工伤认定不服,向广饶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判决驳回该公司诉讼请求,维持工伤认定决定,该案判决已生效。
      在依法介入该案后,办案干警本着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的原则,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进行释法说理,陈述利害关系,积极促成双方关于工伤赔偿和解。
      因公司和张某某居住地均在泰安市,为了方便沟通,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我院干警赴泰安,从情与法的角度当面向双方进行细致的讲解,最终双方对是否工伤及赔偿金额达成和解,形成一致意见。
      11月16日,在泰安市检察院,在我院见证下,公司当场一次性支付张某某工伤赔偿费用共计128000元,双方握手言和。泰安该公司不再对人社部门提出任何诉讼,张某某关于工伤赔偿的民事诉讼全部终止,当事人送来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感谢,涉及工伤争议的行政诉讼、民事诉讼一并解决,收到了案结、事了、政和的良好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