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广饶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来源:广饶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0

1.jpg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精神,真正让检察听证成为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重要抓手,9月9日,广饶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15名同志受聘成为广饶县检察院听证员。

聘任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殿敏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志光宣读聘任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丁世通为听证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丁世通检察长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受聘听证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检察听证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将专业领域知识与司法办案有效融合,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对案件办理提出建议,不断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检察听证是推动公民参与司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生动实践。今后,广饶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检察听证运行机制,以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形式,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能动履职中彰显检察新担当。